話說 因為樓下路口的阿伯要搬到新家 連工廠也要一起搬到新家去
所以就會.............. 請客 請入厝

我奶奶約是在月初知道請客時間
之後.... 詢問各家 " 你們誰要去給XX 請客?" 這事變成了他的生活重點

從此就出現了每日一說:

一開始是:
 "XXX 他們要搬走了!"

之後是:
"XXX 他們XX要請客 你們家有誰要去?"

然後是:
(我奶生四個)
"我問你大伯 他說沒人要去 他再去"
"你們三伯家 不知誰要去"
"你蠻叔家 不知有誰要去... 我來問阿霞 看他要不要去"

接著是:

"我問你大伯 他說沒人要去 他在去"
"你們三伯家 不知誰要去"
"你蠻叔家 不知有誰要去... 我來問阿霞 看他要不要去"

又接著是:

"我問你大伯 他說沒人要去 他再去"
"你們三伯家 不知誰要去"
"你蠻叔家 不知有誰要去... 我來問阿霞 看他要不要去"

總之~~每天都在數人頭 問有誰要去

就算知到誰要去了....
他也還是要問  你們家有沒有人人要去.....


類似這樣的對話 一路從知道請客日期的月初那天  一路到 上星期......

我想 阿霞 每天上班前被問 "你有沒有要去給XX請客"
應該也是被問的很莫名其妙
因為~~~他每天都回答 "沒有~ 看其他家有沒有人要去"


我奶奶~~~真的很妙!!

我真的不懂他那麼CARE 誰要去吃請客的點在哪兒耶..........

他說 : 要先看有誰要去ㄚ! 不然到時去太多人 就不好意思

或是說 : 要先問好誰要去! 不然到時去太多人 害他們 爆桌 就 拍謝了!

之類的.........


聽一天聽兩天 聽三天 之後天天聽........... 

我真的不懂  為什麼 誰要去給XX請客這事有那麼重要!

我還跟我奶奶說: 紅包都包去了  沒人去吃 也沒關係ㄚ!


我跟我爸 還有我媽 私下也在討論說......... 我奶奶真的很介意 "誰要去給XX請客"

但我們都不知他那麼CARE的點在哪?


點????

點在哪???


真是.................難懂呀!!!!


過了這星期~~~~  這話題應該就會停止了!! 呵.......................



我覺得~~~我奶奶心中應該有個隱藏的心事沒說

所以才會那麼CARE 有誰要去給XX請客..................

一定有~~~~

我很了解他!!!



到底是什麼 是什麼 是什麼...........?





PS 無名新PO文系統快把我惹毛了  也跑太慢了吧!!!! (((((((((((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chialing 的頭像
    echialing

    echialing的部落格

    echi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