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 天梯

7:30 AM 我家集合
等你 等我 等他 等到 我想我們應該是八點多上路的.....

到天梯時也九點多了~~~
天氣還真是 好過了頭ㄚ!!!!

阿德這一車的我們 (阿德+雅旻+阿瑄+我) 到入口前的停車場 正好~就剩一個車位
槍王那一車的他們 (槍王 賴妹 阿宗) 就只好再往上找車位了

等等等~~~等了好久 等不到他們來
後來電話中聽他們說是 路口管制 車要停很遠

此時已經在等的我們說 " 等他們來 肯定臭臉了 賴妹肯定臭"

果不然.... 遠遠看他們三人走來 臉都臭臭的!!!! 哈!!!!

臭點: 被機車警察給氣的半死!!! 他們差點都要掉頭回去了!!!!


成員到齊後 約是十點.....
我們開始挑戰天梯囉!
入口處有很貼心的拐杖租借喔!
阿瑄就去借了一支! (借~~~是對的!!!! 一定要借 <--泛指所有人都該借)

過了入口 馬上就是個長長長下坡樓梯
才走沒幾分鐘
跟已經走回來的人擦身而過
耳邊傳來的只有" 哈 哈哈 呼 呼呼" 的喘氣聲
此時走我前頭的槍王 他懷疑的眼神從他的肩膀後射向我....
沒錯!!! 我們聽到那種喘氣聲 有點傻眼!!!

下樓梯總是快
很快我們就走完第一階段的下坡梯.....
是平路時 我們大家的膝蓋都有點抖了!
樓梯真是恐怖的東西啊....

但我們一群人興致高昂的
一路就這樣 邊豆嘴鼓 邊喇塞的 來到天梯的入口囉!!!
當然~沿途也都是階梯居多 比例我想是 4:1吧!!! 

天梯 其實名叫梯子橋
是個高低落差好像有20公尺的吊橋
跟一般平平的吊橋不同
最特別的就是~ 吊橋上的路 是階梯 不是平路
請看圖 ↓↓↓


然後呢~~這橋又是 連接兩座山
...也就是 橋下是中空的!!!
邊走還會邊抖晃
越走到橋中間 腳越軟
且~ 大家都知 下樓不看梯還沒關係
上樓不看梯 很容易 腳步打錯 跌個狗吃屎
因此... 梯子橋上風景如何?
老實說~~就是我很認真在看腳下的階梯 還有想快速通過讓我發毛的底下中空橋
所以............ 我只能大概的說是... 還蠻狀觀的! 就這樣了!!! (噗)

過了這橋.... 我們經過了石壁下的小土地公廟後
就到那吊橋下的溪邊玩水了!
在這麼熱的時候
泡到冰冰涼涼的溪水~~~
整個就是.............舒服
泡水泡的不亦樂乎....


此時手機響起!!
ㄚ!!! 我們都忘了在橋的那端等我們的瑄了!
(他因為之前受傷的關係 爬這階梯真的是很不舒服)

穿上鞋 我們開始往回走啦!!

來時路都是下坡階梯居多 所以也覺得路程還好 
不過膝蓋會抖就是了

回程的路........才是真正的考驗
開始走時 約是十點
我們從溪底起來時 已經十一點多很多了
也就是~~日頭正是 又大 又閃耀時
走著一路上坡的階梯
真的....氣喘噓噓
心藏砰砰砰的 跳有夠快
有一度我都以為我要喘不過來了!!!!
越走還越想吐....
以為走很久了~~~ 結果才走一下下

大家都喘 大家腳都酸了.....

走到某處 槍王突然的一句點出了很大的對比!
他說 : ㄚ~怎麼不講話了? 剛剛不是還很吵?!

真的是個大對比!!!
一個多小時前我們還在嘻嘻哈哈 吵吵鬧鬧
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只剩各自的喘氣聲在哈哈哈 呼呼呼.....

另一個對比是: 照片!
看相簿就知曉....
我一路開開心心的瞎拍 拍到溪邊玩水!!
從溪邊上來後 我拍的照片 應該十張到不到吧!!

真的~~~回程的上坡階梯 真的爬的好痛苦
真的爬到我真的要升天了!!!!

好不容易的 一步一腳印.... 我們回到原點了!!
真的是........虛脫 腳都沒力了!!!!!

身上穿的衣服早就被汗給弄溼了!!!
還好我們還有帶衣服去換!

天梯~~~差點爬了上天堂的天梯~~~~ 我們挑戰成功囉!!!
(ps~回家知道8/2這天是今年最熱的一天  我真的覺得~我們太強了!!!!)




天梯爬完 休息等回神時
拿出了梨山買的水蜜桃分大家吃

天啊~也太好吃了吧!
好香 好甜 好多汁~~~
我跟雅旻邊吃邊發出一種 "呼嚕呼嚕" 的那種聲音
就是 咬水蜜桃的果肉時 同時還要用力吸水蜜桃的汁
整個就是..........爽

賴妹還沒吃在旁邊看我們吃
一直說 你們會不會太誇張了
小聲點~旁邊涼庭裡的人都一直在看你們兩個!

瑄也覺得我跟雅旻太誇張~
我就先分他吃一口!!
馬上~~~他就知道為什麼了!!
不誇張 不誇張..... 真的就是這樣! 好吃!!!


休息完 肚子也餓了.... 
下山覓食去囉!!


下山時 因為槍王車停很遠 
我們一車就擠七個人去槍王停車的地方~
哈~還好我們都是瘦子!
不然一台vios 要塞七個人~可不簡單呢!!!


午餐在一間餐廳吃.....(我忘了名)
九道菜~ 3000 
好大盤
吃的好撐~
好吃耶!!!!!

吃飽喝足.....
我們的竹山天梯行...................END囉!



ps... 爬天梯爬完 登山步道有啥景色幾乎沒啥印象耶~
因為是第一次走的路 又都是樓梯
整路都一直低頭看路 怕一個腳不弄錯 
不是跌個狗吃屎 就是整個飛撲在地.....
看了看我拍的照片 都是剛好走在平路上時拍的
在走樓梯時 還真沒照片

我還真怕摔倒呀............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chialing 的頭像
    echialing

    echialing的部落格

    echi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