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期待已久的江蕙演唱會終於來了!!


第一次到小巨蛋
整個空間 位置 都坐滿了人
環顧四周~看的頭都要暈了!

燈光一暗.... 響起陣陣的風鈴聲
幕緩緩拉起
江惠開唱了!!!  第一首---搏杯
唱第一首時 感覺心情還ok~
只是一直想~真的是江蕙在唱耶!
感覺~跟在聽CD一樣!!

接著唱 感情放一邊 時
不知為何~我熱淚盈眶.....
有種感動的感覺 整個大起雞皮疙瘩
腦中會浮現以前聽到這歌時的時空背景
加上他的歌聲  真的~好感動

接下來一首 一首 的經典.....
唱的....真的好棒!!!
沒有換氣 在那邊呼來吸去的聲音
氣好長 聲音又好渾厚
真的...........好厲害喔!!!

接著神秘佳賓現身~ 是洪榮宏
整個~也太值得了吧!
這兩個人要再兜在一起唱情歌~
是多麼難的事呀!
他們唱了第一首 一生只愛你一個 
之後唱了我更喜歡的 憂愁的牡丹
天ㄚ天ㄚ.......好好聽喔..........

演唱會的安排 每段都有不一樣的主題
內容好豐富

有一段是 那卡西版本
這是早期江蕙開始當小歌星時 都是唱那卡西
還有一個小女孩 出來唱歌 演當時的小江蕙
那小女孩超強~在那麼多人面前
她唱的一點都不馬虎ㄟ.....
這一段整個讓演唱會變的好輕鬆

另外有一段時 A KA BE LA 版
就是~只用人聲合音 來搭配江蕙的歌聲
這也超強!
雖然沒有樂團的襯托
但~江蕙的歌聲還是那麼讚!

另外江蕙也有邊唱邊跳喔!
真的可以看出跳舞不是他的強項
但雖如此~歌還是唱的一樣好!!

演唱會唱到了國民歌曲 傷心酒店時
江蕙說~ 要觀眾一起合唱
男生就唱男生 
女生就唱女生
接著就說~要跟著螢幕上的字唱
男生唱藍字
女生唱紅字
綠色字~是要合唱喔!
很俏皮~都笑了! 哈!!!

神奇的來了~~~~ 當女生唱完第一段時
我想~完啦~~~ 到時沒幾個男生唱 不就糗了
結果~~~結果~~~~~ 男生超多呀!!!!
一聽就是~是男生唱的! 不是女生裝的!!!
我第一次遇到 真的是 男女觀眾合唱那麼成功 且聲音是勢均力敵的
太酷了啦~~~~~~!!!!!
且~真的還弄出KTV在看的字喔~ 超大 ~超好笑的!!! 哈!!!

另外還有一段是類似 UNPLUGGED 的演唱方式
一樣~唱的好到沒話說呀!!
唱到 另一首 國民歌曲 家後時
後頭螢幕撥著江蕙歌迷們寄給他的父母結婚照
那些照片 加上 江蕙的歌聲.... 我又哭了
當最後一張是 江蕙的父母照時....眼淚都滴下來了!!

接著江蕙去換另一套衣服時
舞台撥著 江蕙一開始唱歌的心情
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照片 配上文字 再配上 他們姐妹合唱的歌當背景
眼淚真的一直掉....  
當他說著他的遺憾 無法讓父母看他的演唱會時...
都跟著難過了起來

接著~他唱起了落雨聲
他唱到哭
我也聽到哭
最後這一句 "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他唱了三次才唱成功
歌詞 配 他的歌聲 真的...聽出他的遺憾
(現在想起都想哭了!)

他的歌聲總是能唱出那種感情
讓你也會因他的歌聲而感動
雖然他唱到哭........
但音沒走一個!
還是唱的......跟CD一樣!

後來有來了個小嘉賓 一個視障的小朋友
前一段都還沒哭完
又來這個~
整個在演唱會大哭呀!!!!!

演唱會到時也要結束了
最後的兩首歌
真的是~~~~很完美的結局

先唱 藝界人生 聽他唱當藝人的無奈(真怪~這時我又想哭了)
接著唱 美麗的交換
"你熱情的掌聲 我真心的歌聲
 冷淡世間 美麗的交換
若是你聽著我這首歌 這是我最近的心聲
 天邊或海角 無論你置叨生活 聽我的歌 甲你作伴 "

真的是首完美的ENDING ........

之後江蕙出來唱安可曲
第一首........惜別的海岸   經典ㄚ!!!!
第二首........你要忍耐    經典ㄚ!!!!
第三首........我沒醉  全場大合唱!! 也是個大經典呀!!!

就這樣~演唱會結束了.........


演唱會真的~~~~超讚!!!!!!
簡單 大方 高雅的舞台
配合每一個段落 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燈光
一點都不單調

歌曲每個段落 不一樣的主題 不一樣的鋪陳
跟著歌聲.... 會默默的有些回憶
尤其當他唱最早以前的歌時
我都會想起小時候
聽著工廠的廣撥 
在工廠玩耍 整個玩到髒兮兮的樣子! 哈!!!

這是第一次我聽演唱會 聽到哭的!
一開場 就想哭了...
之後的 我愛過...
之後的 家後.......
之後的 落雨聲...
之後的 藝界人生....
都哭了....

要進場前 一直在問 要不要買螢光棒
大家都覺得我很無聊 買幹嘛! 不用!
果然~不買是對的!!!!

不用用螢光棒加持... 大家都是去認真要聽江蕙唱歌的!

這一場...讓我花了兩個小時排隊 好不容易買到票的演唱會...
是........
一場~不用螢光棒加持的演唱會
一場~只想小聲跟唱~~~ 專心聽歌的演唱會
一場~年齡層很妙的演唱會
一場~用音樂說回憶的演唱會
一場~會哭的演唱會
一場~很完整 安排很好 串連也很好的演唱會
一場~舞台簡單卻很有質感的演唱會
總之~~~是一場很完整 很棒 很讚 很值得 很感動的演唱會!!!!

回家路上跟牛小妹在討論
他說~ 感覺~沒有想再聽誰的演唱會了!!
真的耶! 在車上認真想了一陣子~
還真的~想不到!!!
感覺~聽了江蕙後 一時很難想起 還有誰能跟他比!
真的是場質感很讚的演唱會耶!
票價~媽媽說~值得! 
還說~比鳳飛飛還要值得呢! 哈!!!!!

我想這場....是聽演唱會聽那麼幾次下來
最讓我感動 也是最好聽的一場演唱會!






我真的有去聽江蕙的演唱會呢.....((((哈)))))


-------------------------------------------------------------

豬大妹 在去聽江蕙前一星期 去聽了安室奈美惠
他說~放心啦! 停車場 我聽安室時 空停車位還有兩百多個咧!
誰知~江蕙的! 整個擠爆呀!
等繳車費等了快半小時!!!
呵~看的出~看演唱會的~~年齡層級不同!

這倒是真的~~~好多爸爸媽媽 阿公阿媽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chialing 的頭像
    echialing

    echialing的部落格

    echi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