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吧! 日出真的很美!



2005年底接受甄的相邀一起到阿里山等待2006的第一個日出!
我們在2005.12.31晚上約十點從我家出發前往阿里山,
這一團共五人:甄 小寶 雅旻 盈潔 與我!
一路上,嘴巴停不了,又是吃零食,又是忙搶話忙講話,bla bla bla的!

到嘉義時約2005.12.31 11:30p.m.
問了怡姍哪兒可以吃消夜後,
我們就先到嘉義市的文化路上吃消夜!
在等著蚵仔煎的同時我們驚然發現--已經是2006.1.1 00.10a.m.了!
很低調且沒誠意的互道新年快樂後,
我們都在想,哇塞,這間店一定是家族企業,生意超好,
啥時我們的蚵子煎才會來呀??
等待的同時,看著一大群的飆車族在那邊騎來騎去的,
亂恐怖一把的!
那些"笑憐耶"到底是在想啥ㄚ?有夠搞不懂!

約在快一點時,我們就啟程往阿里山開去了!
一開始覺得,耶~~~沒啥車耶!很好!不會遇到塞車!
開著開著.........耶~~~有人"戰"摩托車上去耶!
又繼續開著開著,發現,後頭的來車越來越多囉!
路上有時霧超濃 有時沒有霧 某個路段還下大雨
嚇的我們想"不會吧!這樣看的到日出嗎?"
還好,後來雨又停了!
偶然盈潔吧,抬頭一看,
哇!星星好多好大棵ㄛ!
真的!山上看就是不一樣!

開了兩個多小時到了阿里山遊樂區入口,
停好車走到入口,買了小火車的票,我們要去看日出囉!

人,超多!擠到不行!
擠小火車的盛況跟那年去集集有得比喔!
還好這次車次多,所以沒像上次,擠到差點命斷集集小火車!
且很lucky的我們有搶到坐位呢!<--此時約3:30a.m.

一到山頂,約4:00a.m.,天氣突然變冷,
冷到我們都不由自主的猛發抖,且還只能坐地上!
一坐下後,懶人一群的我們就開始說
"厚~~~早知道就帶熱水上來"<--嫌水瓶重不拿
"唉呀,東西應該要帶上來吃的"<--要再多提東西,不拿
"唉呀~~~骰子忘了拿"<--我忘了!哈哈!
"唉呀~~~我相機沒拿"<--盈潔懶的背包包,所以只帶錢包在身上"
總之,一堆"厚,....." 很妙!

好啦!就坐在地上區著身體,想睡一下!
結果,太難睡睡不著!
後來冷的受不了,就跑去買50元一杯的貢丸湯驅寒!
好不容易挨到快5:00a.m.天終於有些微亮了!

慢慢的,天一點一點的慢慢亮起!
偶而那邊出現金光,就會有人說"耶,出來了!在那邊"
結果只是雲而已.
等等等,等到6:00a.m.時,
天已經全亮了!
但是太陽還沒出來!
等到我超愛睏
等到我腳超酸,因為天一開始在亮大家就一直站着了!
等到我脾氣開始要上來了!

等等等,後來,有一阿伯,應該是解說員,拿起大聲公說著阿里山的bla bla bla,
說實在,我等的很不耐煩了,根本就沒在聽他的演說!
不過重點我有聽到,他說"日出會在7:03:13出現"

又繼續很不耐煩的繼續等等等..............
終於,太陽出來了!
它的光芒真的超耀眼的!
畫面真的好狀觀,好漂亮!

看到日出了,我們也累的要死了!
雅旻最後等到不耐煩的說"厚,我不等了,我要去廁所了"
結果在他等廁所時,太陽出來了!

小寶在拍完日出後,急著去廁所留個2006第一個蛋糕給阿里山!
他出來後,超好笑!
因為廁所間數很少,且又沒水,
這樣不用講就知道多恐怖了吧!
他說他去時原本還有第二間是OK的,
誰知一個阿伯出來後說"繼ㄍ一ㄥ 賣 兇 ㄚ 嘿"
他想,完了!結果就去上了第四間,門還不能鎖,還請等在外面的幫忙看呢!
出來後,我們就一直沉浸在討論廁所的"狀觀"笑到不行!
雅旻也說,女廁也是超驚人的!哈哈哈! 還好我沒看到!

此時天氣,在太陽出來後,也沒暖到哪兒去,還是好冷!
這時原本買火車票時,我們猜拳決定要買來回票.
後來唯一男丁說,應該是要走一走吸一下芬多精,
我也說,嗯,網路上有人說要吸一下芬多精不錯!
雖然是我猜贏要搭來回,
後來還是決定要走下山!

結果,天氣太冷,冷到我們的腳都僵硬到不行,
走沒多久大家的腳都痛了!
走著走著,又走著走著,經過了半個多小時,
我們走到約3/4到了一個派出所那,
我與甄都非常需要去解放一下!
就去排對,想不到,排了快半個小時才輪到我們,
蹲在地上都等到睡著了咧!

終於,9:00a.m.多,我們到出口了,
買個土產,又繼續走去牽車!

一上車,大家真的都累了,超累!

回程我們想說要去奮起湖吃個便當,
一上車,大家都睡翻了!只剩小寶認真的開車!
後來換甄開,約11:00a.m.,到了奮起湖,
一看,人超多,找不到停車位,要停又要走很久,
大家一致同意,不停車了,也不吃便當了,
直接下山吃火雞肉飯!
接著就往山下開去,
後來換飆車手盈潔開,
大家還是累的一路睡到火雞肉飯那兒才被叫醒!
此時約快1:00p.m.

等了20幾分鐘,看著店家在吵架,終於飯來了!
還蠻好吃的呢!肉不會說煮到乾到不行!
吃飽了載上路,飆車手在近3:00p.m.時,回到我家了!

這一路只能說,累到不行!
真的,我真的不年輕了!
不能這樣操了耶!
載雅旻回家時我還跟他說,
其實看到日出時也沒說很興奮耶!
原本期待的心情都被睡神給侵佔了!
又累又睏的當下,根本對於日出已經失去了興致了!
不過,日出還是很漂亮!看到自己拍到的照片,真的好漂亮喔!

3:30p.m.我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一覺睡到晚餐也沒吃,到了11:00p.m.,
我妹恐嚇我說我再不起來洗臉,明天臉一定會爛"
我才想說,要不起來洗個臉刷個牙,再繼續睡,澡明天洗好了!
後來又想說,算了,都洗臉了,不差那些時間,所以澡也洗了!

今天一早起來,全身僵硬,腳酸酸的,腳底痛痛的!

anyway,很特別的看日出行程!
我想這可能也會是唯一一次喔!哈哈哈!
謝謝 甄 約我去看日出喔!
下次哪兒有好康的記得還要再約我喔!
也謝謝寶大爺,路上很多都是他請我們,很不好意思!
下次不要再這樣囉~~~寶大爺,我們會不好意思的!
也謝謝寶大爺的"法拉利"!哈哈!

Well,新的一年,新的開始,願大家 都順順利利 平平安安 快快樂樂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chialing 的頭像
    echialing

    echialing的部落格

    echi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