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話的語調 頓點 如果走調
有時會讓整個語意都大變
今天我就聽到了一個實例

話說我爹在跟衛斯理講電話時
他們講著講著就講到了齋戒月要結束了
我爹就說 他們 "依洗、懶覺"  bla bla bla的
(他實際要講的是"伊斯蘭教")
我爹好像沒發現他有出鎚喔!!

但我已在旁邊笑到不行
一個人一直笑
但我爹還是很鎮定的繼續講喔!
然後我就在旁邊一直笑

一直到掛了電話 都過一會兒了
我又想到
又一個人低著頭 抽搐的在笑.....

整個情形也太妙了吧!!
耶~~~衛思理當時沒聽出來嗎?!

總之就是, 講話要小心"走調"啊!
一弄錯,可是會整個180度的不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chialing 的頭像
    echialing

    echialing的部落格

    echi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