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在聯合報上讀者投稿的文章!

遠遠看風景更美-【Irene(中縣讀者)】

【到外地出差的他,晚上十一點打電話回家質問我:為何「整晚」都沒打電話給他?我愣了一下,不是七點多才報過平安互道再見的嗎?他急促不安的口氣不禁讓我思及前塵舊事……

幾年前我們的關係瀕臨破鏡邊緣,時時夜歸甚至不歸的他,心已然走遠,當時精神狀態已近瘋狂的我,每過午夜十二點,電話便一通接一通的撥,時而哭泣、時而憤怒,內心強力糾結著不甘願、不放棄!然而越追越累,越纏他,彼此關係越遠,終至離異。

醒悟之後重新面對自己,不禁笑看從前的癡愚。離開果真心更寬,心寬便能不再執著,心寬便能樂觀以對。沒隔多久,反倒是他回過頭來頻頻示好、殷殷呵護。失而復得的情感有點尷尬,又有點甜蜜。

時隔三年,在這一千多個日子裡,他的表現可圈可點,對於經歷大風大浪的我,早已不再畏懼任何風雨,擁有與失去的確差別很大,但回首往事並非那麼不堪,現在的日子亦非事事美好,一切只因看淡、看清,並且能體會、能沈著,就能不再爭、不再愁。

站遠一點欣賞,風景會更美!無忮無求時,額外得到的反覺富足!

【2005/06/21 聯合報】 @ http://udn.com 】


對最後的那段話感觸頗深”站遠一點欣賞,風景會更美!無忮無求時,額外得到的反覺富足!”
最近一個朋友為了愛情,變的不再是她!可能情已逝但她卻仍是不放手,放不下手,因此無法放過自己, 整個人,為愛心傷! 我想,遇到愛情我想很少有人能理性的對待吧!如果理性去經營是不是就不似愛情了呢? 最近整個社會一堆為愛傷人或傷己的事件, 我真的是不懂,為啥會這樣呢?! 會有這些行為的人是不是因為都太執著了以至於無法接受失敗或失去呢? 因此是不是就像那個作者說的”站遠一點欣賞,風景會更美!無忮無求時,額外得到的反覺富足!” 這樣才是對的愛情經營之道呢?! 愛情這堂課,我一直還沒認真的報名要上課! 學長學姐們順利修得學分的,我遇到的不多! 大多都是曲曲折折才修得學分,或是一直無法順利結業,因此每天都修這學分修的很辛苦! 我是膽小的,我害怕我無法很順利的修得學分! 也害怕在修學分的過程中,失去了自我,失去了判斷,而必須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考或重修! 偶爾會羨慕學長姐們在修課過程中的甜蜜幸福,但又會看到更多的心傷淚流, 所以,我想,這堂課,我還要再等個一兩年才會去修吧! 不過,說不定,時間突然的到了,我就會繳費上課了,誰知呢?! 只求我哪天報名修課後,能夠至少很平順的畢業! 祝福~在上課中的學長姐們,能順利修得學分,快樂又幸福! 也祝福像我一樣還沒有繳費上課的,未來修課路上能順利又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chialing 的頭像
    echialing

    echialing的部落格

    echi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