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

 

 

計畫已久的福壽山賞楓的日子終於到囉!
當天天氣好到一個爆炸
~
我們決定....
不照計畫玩了!
!  
因為~整條中橫公路真的太美太美了
!
天空好藍好乾淨好美喔
!!!!!!

走到哪 停到哪  想停就停
!!!!!
第一天~我們都耗在美麗的中橫公路上囉!

 

 

中橫公路我們的重點行程就是~~~登人生的第一個百岳石門山!
看了網路上別人的分享才知道有個那麼挑戰初級的山可以爬
~
可不是太棒了嗎!!!!!!

 

 

話說攻這人生的第一個百岳
真的一不小心會死人的!!!
爬山的前一站在太魯閣的石牌那
我沒意會到高山氣壓低 會缺氧這事
~
還在那爬樓梯跑上跑下
~
拍了下面這張照片
!

拍完...我就整個差點喘不過氣
~
還外加缺氧到眉心都麻了
!!
後來~靠慢慢呼吸~ 吃吃巧克力~~ 我渡過了
!
~~~自己嚇了好大一跳!

 

 

等到了石門山後我就告訴自己~要慢慢來!
氣壓低缺氧有多誇張
?!
蹲下再起立的那時候~~真的是會站不住腳
!
走太快會喘到吸不到氣
!!!
林太太他們沒注意到 因此不舒服
~
所以沒能攻頂! 真可惜!

 

 

石門山真的是初級且最幼稚園級的山我想!
沿途也不險峻 也不崎嶇 很平坦
!
要是沒低氣壓這事 還有美景這事阻礙行進的腳步
~
應該短短二十分以內就可以攻頂了! !!!

 

 

這一路登山的風景~真的太美了!!!
壯麗的山景~~~視野的遼闊...
走這一趟~真的讓人心曠神怡 神清氣爽!!!

更棒的是........ 雖然山上才七度左右
但是~一點都不能冷!!!
陽光晒的我們全身暖呼呼的!!!
真的超棒的!!!!!!!

真的很推薦大家去走一回唷
!!!!
在這拍了好多照片
~
大家到相簿看吧
!
真的好美喔))))))))))

中橫公路真是~不管走幾次都讓我好驚豔呀!!! 
(ps...結果大家只想到要保暖 都忘了防曬! 好幾個團員這次還曬傷呢) 

 

爬完石門山~
轉眼間都四點了
!
我們往今晚落腳處梨山前進啦
!
沿途還有美麗的雲海伴隨我們呢!

 

 

這次住的民宿~品質算尚可!
福壽山賞楓季多熱門?! 我十月初要訂房~差點訂不到房ㄟ
!
當時我真是緊張到一個爆炸
!
所以有的睡就好!~~~

 

 

晚餐吃一間開在2樓很不起眼的合菜餐廳!
想不到還給我們賭對間~ 在地人都來吃這間
!
在地人訂菜訂辦桌菜

真是讓我們吃七菜一湯2000的~看的直流口水!

 

 

話說~隔壁桌點的菜真的太優~
林太雅玲就跟隔壁桌攀談了起來
!
想不到~這一攀談
~
讓我們這次旅行~有了美麗的意外
!!!!!
只能說~~~真的是託雅玲的福ㄚ
!!!!
(
美麗的意外~請看下篇)

 

 

晚餐後~大家早早就睡覺了!
但這一夜我可以說不成眠呀
!
因為~~~一直頭好痛好痛好痛喔
!!!!
然後一度以為自己快吸不到氣了
~~~
好恐怖喔
!!!!!
然後腳一直都冰冰的 暖不起來
~
總之~~~ 這一晚~~~睡不好
!!!
後來一討論~原來不只團員也有人也這樣!!!!  

 

不知是不是因為冬天的關係
氣壓更低 氧氣也更少
所以才會身體出現這些不適應
因為~夏天去都沒這問題呀....

之後有要到高山玩的~
要特別注意這問題唷
!!!!

 

第一天~~~END

 

 

 

補充:
1.
雅玲的老公明翰真的是個大好人
~
這次又帶鏡頭借我玩了(很快我也會把那鏡頭買回家~
)
這鏡頭~要遠要近都好用
!
整路一直在"偷拍"呢~~~
拍了好幾張 很喜歡的照片唷!!!!
總之~這鏡頭太符合我的需求了
!
然後大好人明翰還賣我友情價
~~~
我要哭了啦
!!!!
謝謝你!!!!!  <( _ _ )>

 

 

2. 我想真的是跟冬天有關係~~
我們車上的餅乾~還沒上到武嶺喔
~~~
他們自己一個一個自爆了
!
好扯喔
!!!!
以前頂多也只是膨脹到不行
~
這次是全部都爆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chialing 的頭像
    echialing

    echialing的部落格

    echi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