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後你'在 幹嘛~李恕權的故'事
FORM 同學雅琳的網誌文章
讓我與 你分享一段小故事,或.許`在這個階段,可以很實際地幫助.你我走出目前的困境 。
一九七'六年的冬,天,當時我十九歲,在休'士頓太空總署的大空梭實驗室裡工作,,同.時也在總署旁邊.的休士頓大學主修電腦。縱然忙於學校'、睡眠與工作之間,這幾乎佔據了我一天二十`四小時的全部時間,但只要有多餘`的一分,鐘 ,.我`總是會把所有的,精力放在我的音樂創作上。我知'道寫歌詞不是`我的專長,'所以在這段日子`裡,,我'處處.尋找一位善`寫歌詞的搭檔,與我 一起合'作創作。 我認,識了一位朋友,,'她的 名字叫,凡內 芮。眼然
自從二十'多年前離開德`州後,就再'也沒聽過她的消`息,,但'是她.卻在我事業`的起步時,給了我最 大的鼓'勵。僅十 九歲,的凡內芮在德,州'的詩 詞比賽,中,不知,得過多.少獎 牌,。她的寫,作總是'讓我愛不釋手,當時`我們的,確合寫了許多很好的作'品,一直到今天,'我仍然認為這些作品充滿了特色與創意。一個星期六的週末,凡內芮又 熱情地`邀請我至她家的牧場烤肉。她的家 族是德州.有'名的石'油大亨,擁有龐大的牧場。她的家庭踓然極為富有,但她的 穿著、.所開的車,與她謙卑誠懇待人的態.度,`更讓,我,加倍地打,從心`底佩服她,。
凡內芮知道我對音樂的執著。然而,`面對.那遙.遠的音樂界及整個美國陌生的唱.片市場,我.們一點管道都沒有。此'時,我們兩個人坐在德州的鄉下,我們哪知道下一步該加何走。突然間,她冒出了,一句話:What y ou are doing in 5` years?`﹙想像你五'年後在,做什麼?﹚
我愣了一下。.她轉過身來,手指著我說:「嘿!告訴我,你心目中『最,希.望』五年後的你.在`做什麼,你那個時候的生活.是一.個什 麼,樣子?
我,還來不'及回答,她又搶著說:「別,急,你先仔細想想,完'全想好,確定後再`說出來。」我沉思了幾分鐘,開始告訴她:
第一:五年後我希望能有一張很受歡迎的唱片在市場'上發行,可以得到許多人的肯定。第二:我要住在一,個有很多很多,音樂的地`方,,能天天`與一些世界一流的樂師一.起工作。凡內芮說;「你確.定了嗎? 」我慢慢穩'穩地回答,而且拉,了一.個很長的Yessss`ss!
凡'內芮接著說,:「好,既然,你確定了,我們就把這個目標倒算回來。
「如 果第五'年', 你要有一張唱片在市場上發行,那麼,你的第四年.一`定是要跟一家唱片.公司簽上合約'。`」
「那麼你的第三年一.定是要有一個完整的作品,可以拿給很多很多的唱片公司聽`對,不對?」`「'那麼你的第二年`,一定.要有很`棒的.作品開始錄音了。」「那`麼你的第一`年,就一定要把你.所有要準,備錄音的作.品全部編曲,排練就位'準備好。」「,那麼你的第六個月,就是要,把'那些`沒有完成的作品修飾好,,然'後讓 你 自己可以逐一篩.選。」「那麼你的.第一個月就是'要把'目前.這幾.首曲子完工。,」「那麼你的,第一個`禮'拜就,是要先`列出一整個清單`,排出哪些曲子需要修改,哪些需要完工。」
「好 了,,我們現在不就已經 知 道你下個星.期一.要做什麼了`嗎?」'凡內芮笑笑地說。
「喔,對了.。你還說你五'年`後,要生活在一個有很多音`樂的地方,然後與許多一流樂師,一起忙、創作,對嗎?`她急忙地'補充說。時傳「如果, 你的第'五`年已經在與這些人一起工作,那麼`你的第四年照道`理應該有你自己的一個工作室或錄音室。那麼你.的第三年,,可能是先跟這個圈子裡的人在一起.工作。那麼你的第 二年,應該不是住在德州,而`是 已經住在紐約或 是洛杉磯了。`」次 年(一九七七年),我'辭掉了令許多`人羨慕的太空總署'的工作,.離開了休士頓,搬到洛杉磯。
說也奇'怪:不敢說是,恰好五年,但大約可說是'第六年。一九八三年,我的唱片在亞洲開始暢'銷起來,我一天二十四小時'幾乎全都忙著與一些頂尖的音樂高手,.日出日落地一起工作。
每當.我在最困惑的時候,我會靜`下 來問我自己:恕權,五年後你『.最希望』看到.你.自己在做什麼?如果,你自己都不知道這個答案的話',你又 知何要求別人或上帝為你做選擇或開.路.呢 ?如'果 ,你'對你的生命經常在問「為什麼會這樣?`」200'5/,05,/1`9
「為`什麼,會那`樣?'」 …,…的時'候,,你不妨試`著問一下自己,你曾否很「'清清楚楚」地知`道你自己要的,是什麼?


看完我同學PO的這篇文章,有種被打了一拳的感覺!
真的讓我不禁忍不住會想,那我現在做的過的生活真的就是我要的嗎?!
答案是~~不確定!
那我有那個毅力跟決心去下改變的決定嗎?
我沒有!我怯懦!
我只能用另外一個角度去激勵我,
就算真的我無法改變我的現狀,
那我也要努力讓我現在的現狀更豐富更精彩,
這樣至少會減少很多的遺憾對吧?!
我這樣想對吧?!
我,真的會努力讓我的生活更豐富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chialing 的頭像
    echialing

    echialing的部落格

    echi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