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看完江蕙的初登場
看的有多感動
不知大家還有沒有印象
沒印象 可以去 這篇 回味一下喔!


******************************


上次的江蕙 初登場  
演唱會的舞台效果
很高雅 用簡單的舞台燈光設計
襯托演唱會的溫馨又感動的氣氛
再加上江蕙完美的歌聲
看完真的讓我........感動到哭了幾回
超好看的!
當時覺得~~~ 這麼完整的演唱會  很難再有了!!!



第二次的江蕙演唱會  戲夢
一直很期待 會跟上一次的有怎樣的區別跟表現


從一開場 由鼓陣的表演 傳統舞蹈
拉開序幕
舞台有四道白幕遮著

接著國劇的人物讀出 "楓橋夜泊" 
『月落烏啼 霜滿天
江楓漁火 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
夜半鐘聲 到客船』
透過舞台效果 那些白幕變成了螢幕
撥著設計的動畫

整個氣氛........... 好棒喔!

然後江蕙開場  唱了 "月落" 這首歌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可能是他某專輯裡的歌吧
裡頭有剛剛提到那首詩喔!)

演唱會此時開始!!!



這次的舞台效果
好華麗喔!!!!!!!!!!!!!!!!!!!!!!!!!!!!!!!!!!!!!!!!!!!!!!!!!!!!!!!!!!!!!
有很多燈光 影音 動畫的變化
舞臺也有很多不一樣的機關
看新聞都有看到他坐著一個很美麗的水晶籃在半空唱吧!!
真的很美!
這次的燈光效果棒到~~~
我媽開場沒多久
就說~~~~ 這跟第一次的差有夠多的啦!!!!!!


這次江蕙配合很多的舞群
每一段的舞蹈表演 服裝都很特別用心 又好搭喔!!!!!
總之~~~很像在看一場大型又豪華的歌舞秀!!!
有一段還有模特兒搭配江蕙的歌聲走秀呢!
江蕙很巧妙的把傳統跟現代結合在一起
好多巧思..... 真的 邊看邊佩服構思整個演唱會的人們了!!!


最讓我佩服江蕙的一點就是~
他的演唱會 起 承 轉 合 真的做的好好!!!!!!!!!!!!!!!
每一個段落都有不同的主題
舞台呈現的效果也完全不同!
每一段都有驚喜!!!!!
有時是豪華的歌舞秀
有時是感人的溫情時刻
而且~~~江蕙的歌聲完全不會被這些炫目的舞台效果蓋過喔!!
反倒是~好幾次都太專心聽他在唱
都忘記看舞台效果了!!!!


其中有一個段落是回到以前歌仔戲盛行時
很流行的歌仔戲的流行歌
大家一定都聽過的其中一首就是 "苦海女神龍"
雖然是回到過去
但是.......... 沒有一般以為會很"台" 或是 很 "俗" 喔!!!!

還有一個是鐵獅玉玲瓏的串場
也蠻好笑的!
然後帶出以前的餐廳秀時期
說著說著江蕙就唱起超難度的 "郊道"
不知這首歌的自己上網找一下
總之~~~~ 沒有功力的人 唱不來這首歌
江蕙前三個字拉長音拉完
我都想大力拍手喊好了!!!!!!!!!!!!
強!!!!!!!!!!!!!!!!!!!!!!!!!!!!!!!!!!!!!!!!!!!!!!!!!!!啊)))))))))))))))))))))))))


另一個段落是特別來賓
上次初登場 嘉賓讓我遇到"洪榮宏"
讓我覺得超值得
這次我一直在期待想說~~會是誰

結果!!!!!!!!!!!!!!!!!!!!!!!!!!!!
竟然是 "黃乙玲"耶!!!!!!!!!!!!!!!!!!!!!
也太"ㄟ合"了吧!!!!!!!!!!!!!!!!!!!
你們知道有多難得嗎?!!!!!!!!!!!!!!!!!!!!
他們沒同台過耶!!!!!!!!!!!!!!!!!!!!!!!!!!!!!!!!
然後.....江蕙此時就說~ 這畫面非常的難得
今天開放大家拍照!
只有這個時候可以拍喔!
然後他跟黃乙玲兩人就站在舞台上給大家拍


我當時是也要快點拿起來拍ㄚ!!!!!!!!!!!!!!!!
太))))))))))))))))))))))))))))))ㄟ合了啦!!!!!!!!!!!!!!!!!!!!!!!!!!!!!


還有另一段是在講親情
我只能說...."憨阿嬤"這首歌也太催淚~
當時聽到喉嚨被什麼東西哽住了
那樣的歌詞尤江蕙很有感情的歌聲
真的太催淚了!!!


另外一段是講到女人的故事
唱前有吳念真導演的小短片當引言
我只能說~ 這個短片把"傳統女性" 拍的太)))))))到位!!!!
簡潔 有力!!! 我太喜歡這個影片了!!!
短片後.....
江蕙先唱了 "女人的故事"
之後接著唱 "當時欲嫁"
接著唱 "炮仔聲"
然後是 "家後"
最後是 "甲你攬牢牢"
我覺得這一部份的曲目這樣排.....排的真好!
有連串的 有故事性的
很好!!!



總之總之總之............... 這又是一場很棒很好看很有內容的演唱會!!
整體質感真的好的沒話說!!!!!!!!!!!!!!!!!
一般人都會覺得台語歌"台"或是"俗"
NO!!!!!!!!!!!!!!!!!!!!!!!!!!!!!
江蕙的演唱會~~~ 你不會這樣想的!!!!!!!!!!!!!!!!!

看了那麼多場演唱會
目前就屬江蕙的演唱會起承轉合做的最好
整個演唱會內容最有故事性!!!

這次的戲夢
舞台效果比初登場整個進化超超超多的!!!!!!
歌聲呢......... 一樣還是那麼棒!!!!
曲目安排很有用意
是個跟"初登場"完全不一樣的演唱會喔!!!!
整個....讓人意想不到的演唱會!!



總之~~~~~~~~~ 戲夢........BRAVO!!!
好好看的演唱會!!
錢花的超值得的啦!!!!

不管是初登場 或是 戲夢........
都好好看!!!!!!!!
真的!!!!!!!!!!!!!!
我想~如果有"讚"給我按~
我一定要按到破表!!!


我堂姐跟他老公也有跟我們一起去
聽完我堂姐就一直說 他好厲害
唱的好到以為是放CD在聽!!
且~~~我最佩服她就是...........唱歌都沒有很大聲的呼氣換氣聲
唱歌氣超夠又流暢
總之就是~~~~~~~~~~有夠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chialing 的頭像
    echialing

    echialing的部落格

    echi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