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伴娘,我超感動 by【小鈺】[節取自http://udn.com/NEWS/READING/X4/3283741.shtml 聯合報]

小茹是我高職時期最要好的朋友,我們的家庭背景完全不同,她是小康家庭的千金,我則是從高職時就辦升學貸款、下課後忙打工的窮學生。

出生小康家庭的她,一點也沒有驕傲氣息,反而和我同吃一個飯盒。高職時,我就讀的是服裝科,除了有共同科目外,每個星期都會有設計的作業,她總是比我早一天去布店買布,隔天卻不經意的對我說:「小鈺,我昨天買布時算錯了碼數,多買了,那多的部分,給妳好不好?」

她也會說:「我那天看到布店這種花色的布特價販賣,我買了一捲。」「一捲?」「對啊,這學期我用都用不完,妳幫我用啦。」一開始,我還以為一切真是意外,但幾次後,我才了解她的用心,她體貼我家中情形,總不著痕跡的找機會幫助我。

高三起,我們各有專長,她喜愛禮服設計,我喜愛櫥窗設計;從那時起,她設計的每一套禮服,都請我當模特兒,以我的尺寸做禮服。有一次,她認真的對我說:「有天妳結婚,我一定會親自做一套禮服給妳。」我倆還約定,將來誰先結婚,另一個就是伴娘。

畢業後,我倆考上同一所二專,巧的是又同班,讓我倆高興不已,深厚的感情有如姊妹般。一天晚上,我們聊著彼此的夢想,她說:「小鈺,將來有錢,我想到義大利進修,當一個設計師,妳呢?」「我啊?我也想出國進修。」「那我們約定,將來一起賺錢、出國念書。」「好啊。」

然而,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一年後,我家經濟出現更大的變化,我不得不暫時休學去工作。同年,她也休學出國去,出國前,她在電話中有點愧疚的對我說:「小鈺,對不起,我爸爸已幫我申請到巴黎的學校,下個月就會過去。」

之後的我們各有一片天,不再有交集;從其他同學口中得知她一切順利,我也替她感到高興。去年,我決定步入禮堂,第一個想到的伴娘人選當然是她,只是九年沒有聯繫,一時之間也不知要到哪裡找她。我打電話到她家,她母親說,她在巴黎工作,她還告訴我,會替我轉達。

三個月後,我收到一份從國外寄來的大包裹,打開一看,是一件金色禮服,盒子裡頭有一張卡片,寫著:「小鈺,恭喜妳要結婚了,這套禮服是我前年參加新人比賽得獎的作品,把它送給我最珍惜的朋友。」我一邊掉淚,一邊試穿,尺寸剛剛好……她還記得所有的事。

我照著包裹上的地址,寫了一封信給她,除了向她道謝,也告訴她我對她的思念。在信紙最後一頁,我問她:「年底我要結婚,不知道妳是否有空回來當我的伴娘?」她沒有回信。

在我即將結婚的前一個星期,母親對我說,她已為我找到伴娘。結婚當天,我正在化妝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在鏡中出現,是小茹!我驚訝得說不出話。母親在一旁說:「小茹上星期特地從巴黎請假回來,要給妳驚喜。」

【2006/04/28 聯合報】 @ http://udn.com


看了這篇文章,我覺得好感動呦~~~
友誼的可貴就在這裡吧!
是一篇讓人看了會洋溢滿滿幸福的文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chialing 的頭像
    echialing

    echialing的部落格

    echi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