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看聯合報副刊 看到了這個話題....DNR

什麼是DNR?!
就是: Do Not Resuscitate 中文就是: 不施行心肺復甦術
這期的元氣周報是在講 放棄急救同意書

先看看下面連結的新聞報導吧!!
希望大家都看一下這個議題

 
‧向左走 向右走?CPRorDNR
‧婆家娘家 都簽了DNR
‧CPRorDNR/人生如何謝幕 你有權決定
‧何謂放棄急救同意書(DNR)?
‧CPRorDNR/做最壞準備 盼最好結果
‧當醫療有突破…/已簽署放棄意願書 仍可撤回
‧如何簽署DNR
‧簽署DNR 醫師就不盡力救嗎
‧簽署DNR 我仍有疑問…
‧安寧病房 讓生命有尊嚴下車
‧不住醫院可以嗎?/緩和醫療 已深入居家   




========================================================


 看了嗎?

看了這份專題報導
你覺得呢?

我還真的蠻贊成 DNR

記得我奶奶之前去住院回家後~
她就一直說...他都不要再去醫院了!
每次說要去大醫院他都不去!
然後就說~ 我不要插管喔!
要死就死~
他不要那樣插管啥的!
那很痛!
另一方面,她也不想一急救後就一病不起~
只能癱在那什麼的...

他常說~某某鄰居行動不便了~
都要靠外勞....
然後都會慶幸~雖然他身體差~
但他至少還能走動還能自己幹嘛幹嘛的!
要是哪天真的那樣~~~
就慘了!
她不要那樣!
所以~從跟我奶的相處
和自己看了些例子
我懂為什麼會有DNR這樣的推行


其實有時看到那些被外勞推出去的老人~
有時會想~
如果我是他們
我會希望自己是現在這樣的情況嗎?
這樣的情況~會給家人帶來多少負擔
多少身心上的壓力
為給家人帶來多少改變....
我覺得~我多少都能體會!

除了帶給家人的負擔
另一方面就是對自己這樣失能 只能靠別人 覺得都沒尊嚴了吧!
當自己陷入這樣的情況時~
什麼都無法表達~
那種感覺有都無力 多難過.....
所以~如果能自己選擇 不讓自己落入這樣的狀況
那....DNR 不是是個好方法嗎?


ANYWAY~這篇也沒有要很嚴肅啦!
只是剛好那天看到這篇報導~
跟大家分享一下!
但我分享的內容沒啥深度倒是~
講不出個啥大道理~~
還真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chialing 的頭像
    echialing

    echialing的部落格

    echi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