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喝咖啡 聊聊天
讓我真的知道....我只能當個聆聽者!

前陣子知道自己只是個聆聽者時
老實說~有點失落!
因為~總是希望當朋友對我吐苦水 說心事的同時
我能夠聽他們說 同時我也能提供有效有用的意見!

所以當發現自己沒法聽的同時也給意見時
有一陣真的不知該怎麼做!
害怕~當朋友需要我時 我只能聽 卻什麼都幫不上忙的沒用!
那~我每次都在說"有需要時 可以找我時" 這句話不就只是口號!
有種很無力的感覺!
當下也會懷疑~那我這樣可以這麼自言不惭的說我是誰誰誰的朋友嗎?
因為~當朋友卻無法在朋友需要時提供幫助!

有因此想要想辦法讓自己能聽能給建議
但我想~這沒辦法改的吧!

昨天真正的,該說覺悟嗎?!
知道我真的只適合當聆聽者!
他說~有時有些人他不想要聽別人的意見
他只是單純想要發洩
想要吐一吐所有的喜怒哀樂!
所以~也間接的跟我說~當我自己就好!
他說~也就是這樣 所以他想說什麼時 就會想到還我這號人物可以聽他說!

豁然開朗啦!
現在~我很樂於當一個聆聽者!
因為我知道~
雖然我只會聽
但~我還是多少都能讓對我說話的人心情上也有某種程度上的宣洩!
知道~我還是能夠幫助朋友,
這樣我就放心了!

所以~~~ 
需要一個能聽你說說話的人時
希望......我會是那一個!
不論什麼什麼時間 地點
需要耳朵聽你說話時
只要我能...... I'LL BE T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chialing 的頭像
    echialing

    echialing的部落格

    echi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